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亂牙美女不敢笑 正顎手術展笑顏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口腔外科醫師鄭可欣表示,民眾牙齒或上下顎沒有在正確位置,可透過正顎手術獲得改善。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口腔外科醫師鄭可欣表示,民眾牙齒或上下顎沒有在正確位置,可透過正顎手術獲得改善。
記者李京昇/攝影

有些民眾咬合不良,影響清潔、咀嚼功能及美觀,甚至嚴重影響自信心及社交活動,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口腔外科醫師鄭可欣表示,民眾最常出現的問題,是牙齒或上下顎沒有在正確位置,導致咬合不良,隨著醫術進步,如今咬合不良能靠正顎手術獲得改善。

一位20多歲妙齡女子擁有清秀亮麗外表,卻因牙齒排列不整齊、下顎骨凸出,使得她咬合不良,時常開心想笑時,又擔心自己的牙齒被看見,經常因此感到自卑,經配戴矯正器與正顎手術,才找回燦爛笑容。

鄭可欣說,民眾最在意的是牙齒長得不整齊、暴牙使得嘴唇太凸或咬合不良,如果單純齒列不整齊,只要透過牙齒矯正就能改善嘴唇凸、暴牙等問題,若是上下顎骨發育過度或不足,太長、太短或歪斜,除配合牙齒矯正,建議接受正顎手術治療。

她指出,正顎手術與整形美容不同,其重點是端正顎骨,包括咬合、發音等重建,並配合醫學影像、手術機械將顎骨分割、移動並定位於理想位置,以利往後齒列矯正排列改善外觀。

民眾若因咬合不正,無法展現自信笑容,建議尋求口腔外科或矯正專科醫師協助,評估如何矯正牙齒或顎骨。

正顎手術 矯正器 咀嚼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