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牙線、牙間刷哪個好? 醫師這樣說

以經濟效益來說,牙線會比較好用。報系資料照
以經濟效益來說,牙線會比較好用。報系資料照

美國已經不再建議民眾「每日使用牙線」,用牙線真的不好嗎?牙醫師表示,比較起來,用牙間刷會比用牙線好,但牙間刷價格比牙線貴,一般民眾接受度較低。

雙和醫院牙科部醫師張維仁表示,牙線是清潔牙齒效益較好的工具,容易取得且便宜,但就清潔效果來說,還是會鼓勵使用。但使用要牙線技巧相對複雜,年紀大的民眾,手腳比較不靈活,長輩或小孩使用牙線相對較困難。

張維仁表示,他也會推薦使用牙間刷,但牙間刷價格較高,一支使用兩周,平均要20元,但一盒牙線可用一個月,以經濟效益來說,牙線會比較好用;但就清潔效果來講,牙間刷效果會比較好,但他強調,重點在於民眾口腔清潔必須刷牙,每天三餐飯後都應該刷牙,否則,靠牙線或牙間刷來清潔牙齒,是沒有用的。

牙線 牙間刷 刷牙 口腔 牙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