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注意!吃完這些食物 馬上刷牙反傷牙


圖/ingimage

美國牙醫學會建議每天至少刷牙兩次。某些食物,特別是含有很多碳水化合物和糖的食物,導致細菌在你口裡生長,在你用餐或吃零食後,攻擊琺瑯質至少20分鐘。所以吃完東西馬上刷牙,可在細菌攻擊琺瑯質前除去細菌。

但是有時吃完東西馬上刷牙,反而有害牙齒的琺瑯質。馬友診所表示,若你吃下酸性食物,你應等至少30分鐘才刷牙。含有檸檬酸的食物,例如柳丁、葡萄柚和檸檬,以及葡萄酒、咖啡、汽水或果汁等飲料,會削弱琺瑯質。吃完這些東西太快就刷牙,會傷害變弱的琺瑯質,把琺瑯質刷掉。

所以若你要吃酸性食物,最好進食以前先刷牙,吃完後再喝杯水,以把酸沖走。若你的牙齒敏感,想獲得最好結果,可用美國牙醫學會接受的氟化牙膏,以防蛀牙。

如果你懶得等那麼久才刷牙,吃完酸性食物後可吃些碳水化合物和糖都少的營養食物,這有助減少之前留下的酸。

除此之外,美國牙醫學會指出,牙齒長久接觸軟飲料所含的磷酸,會侵蝕牙齒表面的硬組織。酸性物質侵蝕會永久傷害牙齒,為了把酸性侵蝕降到最低,你應限制進餐之間吃零食,同時注意軟飲料和多糖零食的食用量。

美國牙醫學會還建議每天用牙線,同時每三到四個月就更換牙刷,但若刷毛變形磨損,應更快就換。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刷牙 琺瑯質 牙齒敏感 牙刷 碳水化合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