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缺牙不理 小心整口歪掉

缺牙要注意!台中市46歲吳姓婦人因戽斗,加上下顎兩側第一大臼齒長期缺牙,影響咬合,共花了二年矯正成功,解決戽斗與咬合等問題。牙醫師余建宏建議,缺牙不要放置不管,若沒有做假牙、植牙,也可戴維持器,避免齒槽骨萎縮。

吳女表示,她從事營建業,從小下顎兩側第一大臼齒因蛀牙拔除後,就沒有再補牙,影響咬合、講話會「漏風」,菜渣也常卡在缺牙處,二年前,她因戽斗影響咬合和美觀,經接受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牙醫部齒顎科主任余建宏齒顎矯正及齒列矯正,最後下巴內縮,回復平整的美齒。

余建宏說,過去很多民眾缺牙,採取假牙或植牙填補缺牙,所費不貲,也有部份民眾長期放任不管,造成齒槽骨萎縮,鄰近牙齒跟著傾倒,形成嚴重的咬合或牙周問題,日後想靠裝假牙修復,也常因空間不足,角度不對,或牙齒嚴重磨耗等情況,讓治療變得更加棘手。

他指出,這名女病患透過半年齒列矯正,將她的第二大臼齒和智齒往前拉,填補缺牙空隙,且其他長歪的牙齒也都矯正,排列整齊。後續花了一年半短正齒顎矯正,待整個下顎成功往內縮,解決戽斗問題,牙齒也排列整齊、咬合正確,也不再講話漏風、卡菜渣。

余建宏認為,缺牙不管,小問題養成大麻煩,無論咬合功能、口腔照護、發音、肌肉、關節都受牽連眼,及早治療才是口腔保健的不二法則。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齒顎矯正 植牙 智齒 蛀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