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肩頸痠痛 打葡萄糖液也能治

桃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頌凱(左)引進注射低濃度葡萄糖液新治療方法,配合教導伸展運動 ,希望從治本、治標雙管齊下治療改善惱人的肩頸痠痛。
桃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頌凱(左)引進注射低濃度葡萄糖液新治療方法,配合教導伸展運動 ,希望從治本、治標雙管齊下治療改善惱人的肩頸痠痛。
記者曾增勳/攝影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3C產品、手機,最常見引起肩頸、下背痠痛「文明病」!桃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頌凱最近引進注射低濃度葡萄糖溶液新治療法,希望從治本、治標雙管齊下,改善或解決惱人肩頸痠痛

也是中華奧運隊隊醫的林頌凱,專攻運動醫學及肩頸、關節各種痠痛,最近幾年來,他治療運動員國手到一般民眾痠痛症狀發現,年紀從100歲到年僅8歲學童都有。

林頌凱說,曾有年僅8歲學童罹患肩頸痠痛症狀,主要是該學童從小玩iPad,長期引發「肩頸痠痛」。「肩頸痠痛與下背痛,是國人最常見的疼痛點」,尤其肩頭痠痛求診個案愈來愈多。他說,年輕人長期不良姿勢及生活習慣引起,老年人則因退化或骨刺引發,反覆疼痛處從頭部、下至手部,影響睡眠、情緒及生活品質。

林頌凱說,以往肩頭痠痛,往往尋求按摩、傳統推拿,或採復健與施打消炎針、止痛劑,最新的肩頭痠痛治療方法,則是注射低濃度葡萄糖液在患部神經通過位置,每周注射一次、每療程注射三次,抒解病人疼痛,再配合簡易伸展運動,注意抬頭挺胸、縮下巴姿勢,達到標本治療改善疼痛。

林頌凱說,與10年前相較,現代年輕人肩頭痠痛增加五成,愈來愈年輕化,必須從教育著手;他呼籲家長們不要太給小孩童使用3C產品或手機,早點就寢,維持良好生活習慣,才能防範肩頭痠痛上身。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肩頸痠痛 復健 3C 骨刺 下背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