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8旬長輩肩痛手難舉 這療法減痛很有感

一位年近8旬長輩近一年來右肩感到痠痛、手的活動度也受限,時好時壞,最近因疼痛加劇而就醫,「樂活健康診所」醫師楊椒喬診斷他有肩關節鈣化加上肌肉撕裂傷,考量他年紀大,若用開刀治療復原較慢,因此建議他接受水介質震波治療,非侵入性,能量輸出平穩又直達深層受傷組織,一週內治療兩次就感覺減痛,「震」痛效果顯著。

收治病例的醫師楊椒喬指出,患者右肩峰鎖骨關節附近鈣化,三角肌與棘上肌則有撕裂傷,因此造成痠痛,右手活動度並降低為只有60度。患者也說,除了痠痛之外,右手只要側抬起,就會感到右肩外側會痛、會卡卡,常常從背後拉毛巾覺得使不上力,生活上很不方便。

楊椒喬醫師進一步指出,考量患者年紀大,若接受開刀治療,恐需要較長的復原期,因此建議他接受肩痛治療的新趨勢,亦即使用非侵入性的水介質震波治療儀。有別於傳統的體外震波治療儀,水介質震波治療儀採用水作為介質,其最大特色為採用電磁力產生能量,能量輸出平穩且更穩定,克服傳統震波儀電能輸出疲勞致能量遞減的問題,提升治療功效。

此外,楊椒喬醫師說,水介質震波治療是聚焦式,能量更直接,可聚焦於痠痛與受傷的病兆,達到迅速治療的目標,且治療深度可達6.5公分,優於傳統的4公分,直達深層受傷組織,因此治療滿意度高。

患者亦同時搭配徒手物理治療,「樂活健康診所」物理治療師魏維君說,徒手物理治療的筋膜放鬆術,可先放鬆肩頸附近肌肉,再接著接受水介質震波治療,可更直接傳遞震波能量,加速組織復原。

患者在一週內接受水介質震波治療兩次後,馬上感覺減痛,尤其手的活動度更大幅提高至100度,讓他日常生活更方便,不開刀即能免於肩痛之苦,後續並持續接受治療中,預估完成共5-6次療程,以達最佳治療效果。

震波治療 物理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