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翹腳習慣小心神經麻痺 醫:恐怕要數年才會好!

每日健康

你也有翹腳坐的習慣嗎?
你也有翹腳坐的習慣嗎?
圖片/ingimage

你平常有翹腳、翹二郎腿的習慣嗎?日前有新聞指出,一名業務因長期翹腳的關係,後來發現得了「叉腿型麻痺」。翹二郎腿真的會造成腳麻痹嗎?什麼又是叉腿型麻痺?

翹腳易使神經麻痺,造成刺、痛、麻等問題

菁英診所復健科 陳相宏醫師表示,現代很多人都有翹腳的習慣,其確實會造成俗稱的「叉腿性麻痺」即學理上所稱的「腓骨神經麻痺」。

翹腳的位置通常就是在小腿肚外測的地方,所以容易壓迫到小腿外測的腓骨神經(位置可參考下圖),引起神經發炎、小腿麻、痛、刺等問題。

嚴重恐造成垂足,症狀恐數年才會恢復

醫師表示,小腿肚外測可以摸到一個凸的骨頭,神經就是從這個骨頭向下延伸。所以如果長期翹二郎腿,長時間壓迫神經,這條神經就會受損,造成小腿肚外側麻痺。若情況較嚴重時,甚至會使腳板下垂,形成所謂的垂足。

這些症狀輕則數小時就會恢復,但若情況較嚴重恐怕就得花上數個月甚至數年才有辦法恢復。所以醫師也建議,平常生活就要保持好良好姿勢,不要養成翹腳的習慣。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復健 發炎 腳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