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不愛動 骨骼易快速退化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上班族經常感到自己活動量量有限,梅約醫學中心肥胖科詹姆士·勒溫醫師指出,多在各部門之間走動,避免只是打電話、傳訊息或使用電子郵件,提前下車走路去辦公室、午餐時儘量多走動,到稍遠一點的地方購買午餐或用餐都能改善。

詹姆士·勒溫醫師指出,不愛動的人除了體重問題,還有肌力弱化及骨骼快速退化的困擾。常有久坐不動的患者為嚴重骨質增生造成的症狀所苦。肌肉受力不均衡,也就是軟組織問題,也可能使椎體的磨耗加重,引發較嚴重的骨質增生問題。

軟組織病變是指肌肉、筋膜,韌帶問題產生的發炎、僵硬,不協調與酸麻疼痛。當肌肉受力不協調、僵硬問題也可能影響到整個骨頭脊椎的結構,使椎體磨損惡化,進而刺激骨質增生。

醫師指出,肌膜疼痛症候群或肌肉酸痛在現代常見於久坐辦公室,或長期姿勢不良的民眾,不見得全然是激烈運動或搬重物造成的傷害。另外,一些骨關節病變、椎間退化與結構不良也可能造成相關肌肉的疼痛感。患者經醫師觸診通常可發現緊繃肌帶與傳導疼痛,肌力呈現衰退。比較輕微的肌肉僵硬問題以熱敷與溫和按揉,亦能輔助舒緩,但仍需以調整姿勢、休息及運動來減少其惡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久坐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