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防落枕 枕頭需維持頸曲弧度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避免落枕,平常要注意預防保健。中醫師郭鈺安表示,使用好的枕頭可降低發生落枕的機會,好的枕頭應能夠維持頸曲弧度,同時枕頭高度也要符合肩寬,譬如仰臥的時候,枕高約一個拳頭的高度,側臥的時候,枕高約為一個拳頭加二個指頭的高度。

郭醫師指出,睡覺時不良的姿勢也會造成落枕,因此,民眾應注意避免出現不良的睡眠姿勢,尤其是避免在過度疲勞的情況下擺出不正確的姿勢,因為這時候很容易就熟睡過去,就算想要換回正常姿勢也來不及。另外,頭頸部位置也不應該有過度屈曲或過度伸展等情況發生。

郭醫師指出,在睡覺的時候要避免脖子受涼、吹風等,睡前最好把被子蓋好,尤其是兩邊肩頸部被子要塞緊一點,以免睡著之後不小心受涼,以致於讓風寒侵犯到頸肩部,若受風寒侵襲的話,恐將造成局部氣血瘀滯、脈絡出現受損情形而致病。民眾可以做一些頸椎活動操,對預防落枕有幫助。

飲食上也有一些地方要注意,民眾可以多攝取一些營養的食物,這些食物包括乳製品、豆製品、新鮮蔬菜、水果等皆是,建議睡前最好不要吃冰冷的食物,因為容易促使肌肉僵硬、經絡不通暢,對肺也不好。中醫有「形寒飲冷則傷肺」的說法,即長期食用冰冷食物容易影響到肺的健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落枕 中醫 風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