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手心痛到上臂… 原來是頸椎退化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

一名服裝打版師長期出現雙手痠麻,雖然看遍醫師、做復健、吃中藥,都不見效果,以為是左腕隧道症候群而動手術,卻仍從手心痛到上臂,輾轉到大林慈濟醫院求診,才發現是頸椎退化壓迫神經所造成。

大林慈濟醫院醫師脊椎外科醫師簡瑞騰昨天表示,曾有相同症狀病人被認為是身心有問題,甚至因太痛苦而想自殺,但只要找到真正病因,經由頸椎的減壓融合固定手術,就能有效改善。

台南市45歲許姓女子因工作需長時間低頭,10多年前兩手有麻麻感覺,曾到醫院求診、做復健,始終沒改善,後來頸部也出現痠痛感,,且手部酸麻到無法工作,醫師說是腕隧道症候群而開刀,但術後連手臂都會痛,讓她非常沮喪。

許女士輾轉到大林慈濟醫院求診,被告知是頸椎退化壓迫神經,手術後立即改善,也能自如轉開溫水瓶蓋。

頸椎退化 復健 腕隧道症候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