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骨折免驚 3段用藥搞定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由於工商社會繁忙,加上交通混亂,民眾發生骨骼意外損傷的機率大增。中西醫師廖桂聲表示,如果民眾發生骨折意外,從傳統中醫的角度來看,中醫臨床治療上,在內服中藥方面,必須等到四肢骨折復位完整後,才能把骨折分成水腫、結痂、骨漿分泌等三階段用藥。

廖桂聲醫師指出,在水腫階段,這部分是從發生骨折、脫臼、挫傷、撕裂傷之後開始發作,這時候受到骨折所影響,四肢患處正在經歷大量內出血、發腫、腫脹、疼痛等過程,這時候適合用知柏地黃湯加減方,這個處方可以起到滋陰降火、補腎利水的作用。

廖桂聲醫師指出,在結痂階段,這部分是從骨折、脫臼、挫傷、撕裂傷在初發開始1、2天內,由第一階段(水腫階段)極峰期,到出血開始停止後,動脈輸出量與靜脈回流量同等的階段,這時候患處已經不再繼續腫脹,而且結痂已經形成,這時候適合用金匱腎氣丸、小建中湯加減方,以達到補腎扶陽的作用,同時佐以溫經通絡的藥物加以治療。

最後到骨漿分泌階段,這時候已經可以看到骨漿分泌,而且人體新陳代謝、內分泌都進入興奮狀態,以便加速患處癒合。

中醫治療上,適合以右歸丸加減方加以治療,以便起到溫補腎陽的作用,同時兼以強骨壯筋的藥物輔佐治療,患處即可逐漸恢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水腫 中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