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養出好腳力/單車練肌力 換得一雙美腿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屏東 姬蝶】

有人說過「小腿是人類的第二個心臟」,身體若出現水腫、腎臟代謝鹽分不佳等情況,小腿就容易虛胖浮腫、蒼白無力。過去我沒有什麼運動習慣,為求改善貧血、易疲累的虛弱情況,也想鍛鍊出優美線條、且能久站久走不會累的腳力,晚上有空就去「夜騎」。

運動前穿上鞋墊厚的運動鞋,騎上半小時至一個半小時的自行車;或是吃完晚飯半小時後,去鄰近公園散步,步調先從慢慢走路到「快走」,一邊訓練腹式呼吸,一邊以正確的姿態走路,由慢而急,從急到緩,回來時揉揉大腿與小腿肌肉。平常做做抬腿90度的運動,來養出美腿線條。運動習慣已維持六年以上,腳的肌耐力大有提升,也換來一雙美腿!

運動 美腿 腎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