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撞傷膝蓋誤為關節退化 診斷發現韌帶斷裂

60歲王先生日前不慎跌倒,撞傷左側膝蓋,膝蓋嚴重疼痛、腫脹,起初就醫檢查為膝關節退化,經治療但膝蓋內側持續疼痛,無法正常走路,再次就醫發現左膝內側副韌帶斷裂。

台中大甲李綜合醫院運動醫學科主任林茂森今天表示,王先生數月前跌倒撞傷左側膝蓋,經X光檢查沒有骨折,他後續在多家醫院追蹤,均被告知是膝關節退化。

林茂森指出,王先生膝蓋消腫後,但膝蓋內側疼痛持續,無法像受傷前正常走路,有跛行情況,再次就醫發現左膝內側副韌帶斷裂,核磁共振攝影檢查確診。透過膝關節鏡輔助並以微創手術修補韌帶後,配合護具支持和運動治療,三個月後恢復正常的運動功能。

林茂森表示, 膝內側副韌帶是膝關節最常受傷的結構之一,通常是膝蓋外側遭受到撞擊導致膝蓋外翻或是膝蓋扭傷而造成,有時候會合併有其他結構的損傷,例如前十字韌帶或是半月軟骨。

林茂森說,病人受傷當下可能會聽到「啪」的一聲,或是膝蓋內側出現撕裂的感覺,受傷後通常會引起膝蓋腫痛和活動受限,因症狀類似於關節炎,故經常被當作關節炎的方式治療。

林茂森提醒,若不幸碰到膝蓋受傷導致持續腫脹疼痛時,不要忍耐拖延,應積極尋求專科醫師的檢查和評估,接受適當的治療,才能早期恢復健康的生活。

十字韌帶 關節炎 關節退化 關節鏡 骨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