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健康軟骨4要點 不可不知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瑄喻/報導】

要如何找回健康的軟骨,讓自己老了也不會「蹲下去、起不來」?江鴻生說,學會開源(增加軟骨的質與量)、節流(減緩軟骨磨耗的速度)就是最好的保健的方法。

1 營養補充要慎選color="0074ad">

坊間廣告常說要吃「葡萄糖胺」,保養膝蓋軟骨,江鴻生說,民眾吃這種營養品,仍要看身體是否能夠吸收,像糖尿病患者就不能吃。而市售的葡萄糖胺,大多由甲殼動物的幾丁質提煉而來,通常分為錠劑型、溶液型,也有添加於食品中,如奶粉。他表示,均衡飲食才是最正確的保養之道,吃過多的營養品,並沒有太顯著的效果。

2 走出戶外適量動color="0074ad">

除了均衡飲食外,江鴻生還鼓勵民眾走出戶外,做適當的運動。他也提醒,運動強度要仔細斟酌,因為適當的運動可以刺激軟骨細胞,多製造軟骨質、活絡關節附近循環,並強化關節附近的肌肉,有助關節穩定;但若是過度運動,則會磨損軟骨。如果民眾不知道如何拿捏,可詢問醫院復健科醫師,給予專業的建議。

3 減輕體重保平安color="0074ad">

江鴻生說,控制體重也是很重要的事情,體重超標會造成關節負荷過重。民眾也要避免關節負荷過重的運動,活動一段時間就必須休息,交替進行繁重、輕鬆的工作,才不會造成關節炎。

4 控制發炎有藥物color="0074ad">

江鴻生表示,像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通常要壓制發炎狀況,都會使用類固醇、非類固醇性消炎藥物。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