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延緩退化關節炎 多注意護膝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退化性關節炎只會變壞,此時須靠一些方式來延緩退化。國泰綜合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鵬仲表示,如訓練大腿的力量減少膝蓋負擔,或是用護膝來幫助減緩退化。

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是因關節縫隙中的軟骨、半月板過度使用,造成縫隙愈來愈狹窄。陳醫師表示,退化性關節炎是最常見的關節疾病,約占7~8成,其次為風濕性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創傷性關節炎、細菌性關節炎等。退化性關節炎常見於60歲以上族群,過於肥胖或是從事粗重勞工者,也較容易有退化性關節炎。

然而,像是葡萄糖胺等,吃了不會使退化性關節炎變好,只有潤滑的效果。葡萄糖胺可在缺損的軟骨上面形成薄膜,以減緩因退化性關節炎所造成的疼痛感。

有退化性關節炎者,通常以改善症狀為主要治療。陳醫師表示,可做些防護,如護膝等,少上下樓梯。並訓練大腿的力量,減少膝蓋的負擔。也可從事少用到關節的無重力游泳、拍腿等運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關節 葡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