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富貴手/手套戴雙層 內棉質、外橡膠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許玉娟/報導】

「容易罹患富貴手的人,應從年輕時就好好保養。」藍重吉指出,非必要盡量不要使用肥皂,以清水沖洗即可,擦乾後再塗護手霜。

戴手套最好有兩層保護,接觸皮膚內層以棉質為佳,外層為不透水的塑膠或橡膠,或至少戴一層塑膠手套,減少手部反覆在乾了又濕、濕了又乾的環境下罹患富貴手,或使富貴手一再復發。

只要把水分留住,手部皮膚的角質層就有機會恢復正常障蔽功能,那麼富貴手才有得救,所以洗完手一擦乾,就應立即擦上護手霜,如果情況嚴重,必要時可擦藥膏或服藥,把急性期壓下來。

不過,長期就得靠手部的保養,若不有效控制,最後整個手掌都會脫皮、乾燥、龜裂,再來角質增加、手掌變厚,若是惡化到這種程度,就較難治療。

富貴手 保養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