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內外夾弓大立腕 洗手新招防流感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繼「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後,國內醫界仿照武俠小說的作法,以「內外夾弓大立腕」口訣,讓醫護人員及民眾學習、加強洗手搓揉功夫,避免流感上身。

台大醫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陳宜君指出,防流感,除打疫苗外,唯有勤洗手及少去公共場所。但連世界衛生組織也認為,在複雜的醫療情境下,醫護人員能徹底做到手部搓揉的洗手環節只有六成,醫界人士才仿武俠小說的「內外夾弓大立腕」口訣,提醒醫護人員不論乾洗手、濕洗手都要正確搓揉。

台大醫院洗手運動展開文宣品徵稿,內容包括宣導海報設計組、宣導短片設計組、標誌(LOGO)組,至三月十日截止,可以上台大醫院網站手護神運動(http://www.ntuh.gov.tw/ifc/hhc)查詢。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針對流感疫情,國防部昨天下午召開「國軍流感防疫工作指導會議」,由常務次長李喜明中將主持,召集軍醫局等各軍種醫務主管研討。軍醫局表示,依統計數據顯示,軍中疫情呈現持續下降趨勢。

軍醫局報告指出,截至本月廿日為止,全軍官兵A型流感確診病例累計六○八例,目前住院治療者有三人;B型流感確診病例累計四例,目前無住院病例。

流感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