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胃痛 也是脊椎引起?

【文/台中市永康中醫卓益璋醫師】

胃痛除了胃炎、胃潰瘍、吃不潔的食物,還有可能是脊椎引起。

馮小姐,是在某診所上班的護士,負責掛號櫃臺的職務,每到患者多的時候就變得很緊張,再加上患有胃食道逆流的病史,時常引發胃悶胃痛。這兩天月經來潮,胃部又突然痛到受不了,趕忙來診所看診。

馮小姐說她最近月經來,懷疑是不是經痛引起?檢查疼痛的位置主要是在胃部,往下延伸到小腸的部分,有明顯壓痛,位置偏上腹再加上她平日並無經痛的問題,初步排除是月經引起。試著檢查馮小姐的胸椎,也發現了側彎的現象,先試著調整錯位的胸椎,再檢查她的胃痛,按壓後試問疼痛狀況。

「咦!感覺好很多!」患者的表情似乎輕鬆很多。

此時再開予胃病用藥,並叮囑相關注意事項,當馮小姐步出診所時,和家人談笑風生,與剛才滿臉痛苦的表情已判若兩人。

馮小姐每天的工作是打電腦,一坐就是好幾著小時,脊椎容易因為姿勢不良而彎曲,再加上人多繁忙而緊張,胃疾就發作了,所以脊椎彎曲是主因,緊張是近因。

可是脊椎彎曲跟胃痛有啥關係?第八胸神經的神經皮節剛好是胃的位置,內臟的分枝也是連到胃,所以當第八胸神經受壓迫,胃出了毛病,就可能有胃食道逆流或是胃潰瘍、胃酸過多之類的病症。

長時間打電腦除了容易有肩頸僵硬的症狀,還會因為低頭縮肩而導致胸椎彎曲,為了不讓舊疾復發,良好的姿勢和適度的活動是必要的。

胃痛 脊椎 月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