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兩肩痠痛 吃類固醇惹的禍?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諮詢/署立雙和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紀乃方】

問:去年7月底因為手腳突然麻而去看神經內科,後來醫生診斷是脊髓炎,但也查不出病因,之後吃類固醇治療,但吃了三個月之後,左右兩邊的肩胛骨很痠痛,覺得筋都緊緊的,平常下班都熱敷10分鐘左右。

想請問,是不是吃類固醇會造成肩胛骨及肩膀的痠痛呢?現在類固醇己經降成兩天吃一顆而已。(28歲,陳小姐,商)

答:脊髓炎可能有很多種原因,若是自體免疫失調引起,就會開給病人服用類固醇。

不過陳小姐所提,出現肩胛骨痠痛,通常不是服用類固醇會出現的副作用。何況兩天一顆,已算是很低的劑量,類固醇若要停藥,通常會逐漸減少藥量,兩天一顆幾乎沒有消炎的作用,所以我認為肩頸不適應與服用類固醇無關。

陳小姐會出現肩胛骨痠痛有可能是過度勞動、工作壓力大,或是夜間睡不好引起,建議這部分可找復健科等醫師改善。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9/22 聯合晚報】

內科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