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腳底按摩過當 婦腳腫難行

【聯合報/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市吳姓婦人上星期腳底按摩後,隔天腳踝紅腫,痛得無法走路,經署立南投醫院骨科醫師診治,研判是按摩時用力過猛,導致腳踝的關節囊發炎,患處疼痛發熱,要休息冰敷幾天後,才會復元。

63歲的吳姓婦人指出,師傅的手勁很重,替她捏腳時,她痛得哇哇叫,還出手制止。但師傅說,按到疼痛點的穴位,就是身體相對的器官出毛病,要忍著疼痛,繼續捏腳,才會有效果。按摩後,多喝開水排毒,就能有明顯的療效。

經過師傅這麼說,吳姓婦人只得咬牙含淚忍著,沒想到到了晚上,整個腳踝都腫起來,一連幾天都無法走路,連搭計程車上醫院,都無法自己下車。

吳姓婦人說,那家腳底按摩中心,免費替民眾作腳底按摩,但按摩後師傅會指出民眾的症狀,向民眾推銷各類的健康食品。她當時只貪圖按摩免費,就上門光顧,沒想到還要花錢治療腳踝。

骨科醫師梁文雄說,腳踝處有很多關節囊,來支撐固定腳掌,吳姓婦人是因腳底按摩施力不當,會造成關節囊發炎,致行走困難。以前也有民眾,到公園踩按摩路面,踩得太用力,造成關節囊發炎。他建議民眾若要作腳底按摩,最好要找專業師傅,不要誤以為按得很痛才有療效。

南投縣衛生局長廖龍仁說,腳底按摩或筋絡引流等,經常標榜可以紓壓或消除疲勞,因不屬於醫療行為,衛生局也很少去稽查。但這次消費者在腳底按摩後,出現腳踝腫痛,無法行走,並推銷健康食品,衛生局將派員前往調查,有無違反醫療法。

【2009/09/22 聯合報】

關節 健康食品 骨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