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辦公室想伸展又怕丟臉?醫師教「假裝」5招偷拉筋

許嘉麟

輝馥診所主治醫師

頑固型五十肩肩友在經過治療完成,順利畢業後,往往都會比過去的自己更加在意身體的健康,許多肩友當初五十肩剛發病時,想說不是大問題,才不以為意,便擺著擺著,讓五十肩從輕微黏成頑固型,手卡住不說,晚上痛到睡不著,那才真的是像活在地獄裡。

肩關節囊擴張術治療後,大病初癒的肩友,特別會注意身體活動的重要性,「許醫師,上班族非得久坐,教一點不被同事發現的拉筋法吧!」

以下提供辦公室不引人注意拉筋五大招,一次從頭到腳都放鬆!

*請量力而為,漸進式進行

【肩頸】假裝午睡其實在鬆肩頸

這招很簡單,趁午睡時,大家都要趴下,但稍微坐後面一點,讓手掌貼合桌面,頭往下低於桌面,輕輕下壓,便可輕鬆拉到肩部與背部。

記得起身時要緩慢,可以把頭先放在桌面上,不暈時再起身。

【背部】假裝肚子痛放鬆背部肌肉

好像對許多少女來說,「拉筋」有一種老人感,好像七老八十才需要保養,為了這偶像包袱,只好忍受著身體酸痛。

不如來「假裝肚子痛」,趁機偷拉一下背吧!記得手肘要貼合再下彎,才能讓背部延伸喔!

【腰】假裝借東西鬆鬆腰

這招最適合後面有坐人的辦公族了,腰痠時只要回頭假裝借東西,「立可白借我一下!」、「請問這個怎麼填」,就可以悄悄的拉一下腰。

【大腿外側】優雅翹腳其實在拉筋

大腿側是常被忽略的部份,但少用的部位,彈性就會變差,適度拉一拉,可以保持彈性與線條喔!

【大腿肌力】神不知鬼不覺練大腿線條

而肌肉力量,是維持體態、減少腰酸背痛的最重要因素,忙碌的上般族可以用辦公室必備的小文具-橡皮擦,就能偷偷訓練大腿力量。

只要上班時,就把橡皮擦夾在膝蓋間,輕輕的夾住即可,每一小時再上下抬腳,同時訓練大腿肌肉以及核心肌群,可別小看這簡單的小動作,持之以恆,效果很好喔!

辦公室五招小活動,目的在提醒肩友久坐仍要保持活動,或許可以跟同事一起做,大家相互提醒,一起更健康,也別忘了每一小時要起來走走,幫助全身循環喔!

拉筋 五十肩 久坐 肌力訓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