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常穿高跟鞋易O型腿 膝關節提早退化

健康醫療網

常穿高跟鞋易O型腿 膝關節提早退化
常穿高跟鞋易O型腿 膝關節提早退化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模特兒筆直的腿型讓人好羨慕,不少女性都會穿高跟鞋讓身材比例更修長;不過,走路姿勢卻很不自然,容易出現內八(又稱O型腿)。醫師提醒,穿高跟鞋容易造成膝蓋負擔加重,加上長期走路姿勢不良,很容易變成O型腿,甚至膝關節提早退化。

穿高跟鞋、交叉走路 易有O型腿

中山醫院骨科主任吳濬哲表示,正常的腿型應直立、腿部及膝蓋可併攏,且膝蓋朝向正面,但許多女性有穿高跟鞋的習慣,導致走路步態不穩、經常交叉走路,或是腿部呈現內八,長期下來容易變成O型腿。

雙腿直立為O型 膝蓋無法併攏

吳濬哲主任指出,O型腿的發生原因有先天及後天的因素,先天是因先天性代謝異常性疾病或遺傳性骨發育異常造成,後天多為走路姿勢不良、坐姿錯誤,例如翹腳,都容易造成骨盆移位、膝關節內側磨損,雙腿直立呈現O型,且膝蓋無法併攏。

X光檢查確診O型腿

吳濬哲主任表示,診斷O型腿可利用X光影像檢查膝關節,臨床觀察發現,9成患者的膝關節內側都有不同程度磨損,不一定會有疼痛症狀而造成延誤治療,進而出現膝關節提早退化,建議民眾可定期檢查。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膝關節 O型腿 高跟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