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物治師教你4動作 塞車不會腿麻麻

<B>第4招:轉轉身勞累忘</B><BR>
站立姿,右手抬高置於眼前,左手置於背後,緩慢地將上半身往左側旋轉,用雙眼看右側後口袋,維持5秒,換另邊操作,重複5次。
第4招:轉轉身勞累忘 站立姿,右手抬高置於眼前,左手置於背後,緩慢地將上半身往左側旋轉,用雙眼看右側後口袋,維持5秒,換另邊操作,重複5次。

長時間開車當心血栓 適時動一動

連假出遊返鄉,難免會有塞車情況發生,此時生理及心理容易出現各種不適症狀。其實長時間久坐不動,不僅容易造成上肢肌肉僵硬腰椎椎間盤突出及坐骨神經血液循環變差,進而導致下肢麻痛,或本身已有血管或靜脈曲張問題的民眾,甚至更易有下肢靜脈血栓情況發生。

女性開車莫穿高跟鞋 傷到美腿不划算

許多女性沒注意的是,開車穿高跟鞋,其實是相當不好的習慣。因高跟鞋在踩油門及煞車時,小腿須用較大的力量來控制,長時間下來易致傷害,像肌肉僵硬、抽筋,且鞋跟愈高造成的傷害愈大。建議車上最好備一雙舒適平底鞋,以減輕腿部負擔。

通常長時間開車,腿部容易不舒服的部位以小腿前後側及腳踝為主,為預防及減緩不適感,可在休息站時做運動,如腳踝以順時鐘及逆時鐘旋轉,以及前弓後箭拉拉小腿的後筋、放鬆肌肉。

不過,根本解決之道在於適時活動肢體與筋骨,進一步提升全身血液循環,減輕腰椎椎間盤壓力,並活化肌肉的收縮能力,達到預防勝於治療效果。

以下提供4個簡單運動,讓您塞在車陣中、到休息站時,都可適時動一動,讓疲乏筋骨活絡,以免一趟旅途下來,全身感到不舒服。

第1招:腿動動好輕鬆
大腿屈曲,向身體拉近,上半身挺直,將大腿向前伸直,並將腳尖向上翹起,維持5秒,換另一腳再做,重複10次。
第1招:腿動動好輕鬆 大腿屈曲,向身體拉近,上半身挺直,將大腿向前伸直,並將腳尖向上翹起,維持5秒,換另一腳再做,重複10次。

第2招:手張張不疲勞
坐姿下,立骨盆,頭部後縮,雙側上肢自然下垂,手肘彎曲90度,手掌伸直,練習雙肩往後夾,雙手掌打開。配合呼吸,打開手掌時吸氣,收起時為吐氣,重複10次。
第2招:手張張不疲勞 坐姿下,立骨盆,頭部後縮,雙側上肢自然下垂,手肘彎曲90度,手掌伸直,練習雙肩往後夾,雙手掌打開。配合呼吸,打開手掌時吸氣,收起時為吐氣,重複10次。

第3招:抬抬肩怨氣消
站立姿,右手置於左側髖關節前方,握拳且大拇指向下,練習右手向斜上方伸展,最高點時,手掌打開伸直,維持5秒,重複3次。
第3招:抬抬肩怨氣消 站立姿,右手置於左側髖關節前方,握拳且大拇指向下,練習右手向斜上方伸展,最高點時,手掌打開伸直,維持5秒,重複3次。

腰椎 高跟鞋 腳踝 僵硬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