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開車腰痠背痛? 4招教你「鬆」一下

228三天連假,不少人早已安排出遊計畫,全家一起出遊放鬆身心,愛車就是往返交通的最佳助手。
228三天連假,不少人早已安排出遊計畫,全家一起出遊放鬆身心,愛車就是往返交通的最佳助手。
圖/本報資料照片

228三天連假,不少人早已安排出遊計畫,全家一起出遊放鬆身心,愛車就是往返交通的最佳助手。當車況順暢時,身心也跟著放鬆愉快,一旦遇到塞車,除了行程受影響,最辛苦的就是司機,全程須緊握方向盤、控制油門或煞車,眼睛也須緊盯道路狀況,常常一趟旅程下來,不是腰痠、脖子痠,就是腳痠到不行。

短暫累積的疲勞,可藉由肌肉牽拉、姿勢改變等方式緩解,也可減少日後疾病產生。無論駕駛跑車、轎車、掀背車、休旅車、甚至貨車,以下幾個動作均能舒緩痠痛,建議不妨利用停紅燈或到休息站時,活動一下、放鬆筋骨。

提醒每個動作需慢慢進行,停留10秒,可重複3至5次。若發現痠痛持續2天以上仍未緩解,建議尋求復健科醫師診察,確定診斷並配合物理治療師的運動處方,才能徹底根除痠痛,以免反覆發生。

開車腰痠背痛舒緩動作。<br />圖/周雅惠提供
開車腰痠背痛舒緩動作。
圖/周雅惠提供

痠痛 腰痠 疲勞 物理治療 連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