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手不舉... 五十肩「一針痛除」

彰化縣員榮醫院骨科主任林維群(右)經多年努力,突破醫療瓶頸,運用高頻熱凝療法治療五十肩,讓患者「一針痛除」。
彰化縣員榮醫院骨科主任林維群(右)經多年努力,突破醫療瓶頸,運用高頻熱凝療法治療五十肩,讓患者「一針痛除」。
記者何炯榮/攝影

五十肩不是病,痛了要人命!彰化縣退休校長張早、草屯國小退休老師高碧蓮都曾因五十肩疼痛受苦,她們接受高頻熱凝療法後都「一針痛除」;張早笑說「我常自嘲我不舉了,沒想到一下手術台,馬上能舉,太神了!」。

「6年前,我的右肩稍微動一下,就會痛,未滿55歲我就退休。」高碧蓮退休後仍不得閒,到醫院、員林派出所當志工,她說,曾自己買藥布貼,也別家醫院看醫師,最後到國術館「喬」,右肩疼痛不減反增;國術館師傅建議她到員榮醫院找骨科主任林維群試試。

「過去幾年,我的左肩若會癢,右手是無法繞過去抓癢,很痛苦。」高碧蓮說,最痛苦的是,晚上睡覺一翻身,常被右肩痛醒,生活和睡眠品都很糟,如今不痛了,一覺到天亮。

林維群說,五十肩原名「黏連性肩關節關節囊炎」,或肩周炎,稍微一動就疼痛難忍,因好發於50歲以上的人,才被稱作五十肩。

「高頻熱凝療法是運用物理性治療,不需麻醉,也沒有後遺症;手術時間不到1小時,患者走下手術床就能明顯感受到效果。」林維群說,高周熱凝儀器已發明多年,他多年臨床經驗,終於突破瓶頸,運用在治療五十肩,這種療法已造福很多五十肩患者。

林維群說,這是利用一根特殊的電極針,在X光影像導引下,將高周波能量傳導到電極針末端,誘發磁場內的組織細胞進行分子運動,進而產生熱凝效應,達到阻斷疼痛的效果。「這項療法健保不給付,自費需1萬4000元」。

五十肩 沾黏性肩關節囊炎 肩周炎 健保 自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