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體外震波治療 助你甩開五十肩

體外震波過去用在打腎結石,如今可用來治五十肩、足底筋膜炎、缺血性心臟病等疾病。
體外震波過去用在打腎結石,如今可用來治五十肩、足底筋膜炎、缺血性心臟病等疾病。
記者王昭月/攝影

52歲張太太罹患「五十肩」,疼痛不堪,到高雄長庚醫院接受體外震波治療後,症狀大幅緩解。鑽研體外震波近20年的榮譽院長王清貞表示,體外震波非侵入性,可治療筋骨肌肉痛等頑疾,未來甚至可改善男性性功能障礙。

高雄長庚骨科收治的張太太說,多年前她被推倒過,就醫發現肩胛鈣化,近年雙肩僵硬疼痛,嚴重到要伸手按門鈕都得整個人跟著轉,穿、脫衣服也困難,痛到不想活,今年4月她接受體外震波治療後,興奮地說「人生變彩色了」。

66歲的康姓婦人兩年前因腳底長骨刺導致腳底筋膜炎,復健都不見效,有醫師建議她開刀,她會怕,20天前接受體外震波,現在不再寸步難行。

過去體外震波較為人熟知的是用來打腎結石,高雄長庚榮譽院長王清貞19年前投入鑽研,首先應用在骨科。他以超音波為患者找出精確痛點,調整能量進行治療,每次療程約10分鐘,初期稍有痠痛感 ,一個月後明顯見效,3年復發率約6%。

王清貞說,過去像骨股頭缺血性壞死,只有開刀別無他法,經體外震波治療追蹤8到10年,發現可保持70%的功能。體外震波常治療足底筋膜炎、五十肩、網球肘等頑疾,因屬非侵入性,可避免開刀風險,唯一的缺點是健保不給付,總療程約1萬多元。

他研究時也發現許多可貴的「機轉」,震波打到人體後可造成血管增生,改善血流達到組織再生,如今可治療缺血性心臟病、骨折癒合不良、退化性膝關節炎,未來或可幫男性重振雄風。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五十肩 足底筋膜炎 網球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