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懷孕30周不知 女以為亂經

18歲女高中生小梅和朋友飆車出車禍送醫,醫師確認她三個月內未發生性行為才照骨盆腔X光,卻發現她已懷孕30周,趕緊將她轉至婦產科。她「無辜」表示,月經一年才來三、四次,最近又沒男友,還以為只是愛吃才發胖。

高雄市阮綜合醫院生殖醫學科主任李永全說,該名高中女生原本因飆車摔斷腿骨被送至骨科醫院,醫生要照X光前,還再三確認最近有無懷孕及性行為,她很篤定地說「沒有」,結果骨盆X光片上清楚顯現出一個胎兒形狀,醫護人員大吃一驚,趕緊找來家屬帶她至婦產科就醫。

李永全表示,門診上偶有年輕女生對自己的「季經」現象絲毫不在意,最後因小腹隆起被家人帶來就醫「驗孕」,大多是長了肌瘤、虛驚一場,因為月經太少來而懷孕到30周才發現,這種烏龍案例他是首次遇到。

李永全說,過去該院急診也曾接獲一名離婚女子因暈眩、下體出血就醫,她向醫師表示月經很久來一次,也好幾個月沒性行為,但出血太嚴重,緊急手術發現該女子子宮外孕,胚胎已撐破輸卵管,腹內出血多達兩千C.C.,所幸最後救回一命。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月經 懷孕 性行為 婦產科 子宮外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