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女性私密處分泌物量增加 跟吃的食物有關嗎?

Q:分泌物量增加,跟吃的食物有關?

A:天氣漸熱,私密處容易因分泌物增加產生濕熱不適感,讓不少女性感到困擾。中醫師表示,愛吃生冷食物容易增加白帶分泌量,建議女性減少食用。

冰冷飲料、冰淇淋、水梨、西瓜、苦瓜、蘆薈、葡萄柚、奇異果、火龍果、大白菜、生魚片等生冷食物,容易使主管體內水濕運化代謝的脾胃功能失調,加重體內濕氣,並下注陰部,造成大量白帶。

如果私密處長期處於濕熱環境,容易孳生細菌並引發感染。急性陰道炎患者的白帶可能呈現黃色或綠色膿樣,常伴隨無力症狀;黴菌性陰道炎患者的白帶可能呈現豆腐渣樣或乳凝塊狀;滴蟲性陰道炎患者的白帶可能呈現偏黃膿樣,時有泡沫;淋病患者的白帶可能呈現黃膿狀。當陰道分泌物為膿狀、黃色,甚至帶血時,須懷疑可能由其他婦科疾病導致,因此須盡速就醫。

許多女性出現泌尿道感染問題時,錯誤以肥皂、清潔液來洗淨私密處,或者盥洗陰道,但有可能因此改變陰道環境的酸鹼值,殺滅原先存在的好菌,使感染情形更加嚴重。

要避免私密處濕熱與細菌感染,女性宜減少穿緊身褲、減少食用生冷食物,並透過多運動改善血液循環,以利排除體內多餘濕氣,改善陰道環境。

諮詢專家/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吳宛容

陰道炎 白帶 泌尿道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