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女性穿胸罩防胸部下垂?研究結果跟你想得不一樣!

女性到底該不該穿內衣?
女性到底該不該穿內衣?
圖片來源/ingimage

近年南韓女性發起「無胸罩」運動,女演員兼歌手雪莉(Sulli)公開發布不穿胸罩著裝的照片,在父權至上的南韓社會引起不小話題。女性到底該不該穿胸罩?是穿比較好還是不穿比較好呢?有學者調查指出,女性不穿胸罩,外觀比較高挺,穿胸罩反而胸部更容易下垂。

女生從開始發育後很自然的被教育要穿胸罩,這多是基於觀感問題,及防止胸部下垂。不過根據法國貝桑松大學運動科學教授Jean-Denis Rouillan曾進行一項長達15年的研究調查指出,不穿胸罩的女性,乳頭外觀比較高挺,胸部比較緊實,也較不會因為胸罩擠壓凹陷或產生皺紋。穿胸罩的女性,胸部反而更容易下垂。不過參與這項研究的多數是年輕女性,較年長女性結果是否也同樣如此,則不得而知。

至於還有網傳,穿鋼圈內衣會導致乳癌、會壓迫淋巴系統?根據《台灣癌症防治網》衛教資料指出,目前醫學上都沒有這樣的研究報告,不必擔無謂的心。

其實穿不穿內衣,都不會對健康有太大影響。只要注意選擇適合自己身型,不要勒太緊,透氣度也很重要,並且建議最好不要穿超過12小時,讓胸部可以不用受束縛放鬆一下。

胸部下垂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