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女性防癌必知!經血異常3大症狀 停經後出現這情況盡速就醫

每日健康

月經異常出血、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肥胖等族群,都是屬於常見的子宮內膜癌高風險族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月經異常出血、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肥胖等族群,都是屬於常見的子宮內膜癌高風險族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泰醫院婦癌中心主任 何志明醫師 表示,一般子宮內膜增生要開始發展病變時,會進入到「囊狀增生」再到「單純性內膜增生」,其後到「複雜性內膜增生」後再到「非典型內膜增生」。一旦走到了非典型內膜增生,基本上就等於是子宮內膜癌的零期癌了。

子宮內膜癌高危險族群,有這些情況盡速就醫

月經異常出血、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肥胖等族群,都是屬於常見的子宮內膜癌高風險族群。

醫師也指出,女性在停經後還有出血的症狀也要特別注意,因為停經後卵巢已經沒有功能了,所以建議只要停經後只要有些點狀的出血就要盡快就醫。醫師表示,停經後還出血的婦女,十個就有一個是子宮內膜癌。

「月經異常」常見3大症狀

什麼是月經異常?醫師表示,首先應該要先知道的是「怎樣是正常的月經?」。正常的月經會3~6個禮拜以內來一次,一個禮拜內就會流乾淨,且流乾淨後在下一次月經來前都不會看到不正常的出血。

而不正常的月經則會出現周期較短、且會有血量較多、血流不乾淨的情形。若有這樣的情形就該特別注意。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子宮內膜癌 停經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