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六大因素 讓你的經量變少了!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婦女常被月經異常所困擾,經量變少就是其中之一。婦產科醫師何文光表示,婦女經量變少牽涉到很多的原因,而且相當地複雜,主要跟下視丘、內分泌腺、卵巢子宮、飲食問題、年齡接近更年期等六大原因有關,只要其中之一受影響,就會干擾到月經,引起月經異常變化。

何醫師指出,控制女性月經運作的機制總共有六大原因,只要其中一個受影響,最後都可能導致女性荷爾蒙分泌不足,長期下來易引起月經量變少,月經異常變化嚴重者,甚至必須透過治療才能恢復至正常狀態。

何醫師進一步指出,以下視丘部份來說,包括長期的精神壓力、環境改變、生活作息異常等都容易干擾下視丘的正常運作;內分泌腺部份,包括甲狀腺功能異常、產後出血造成腦下垂體的缺血性傷害、腦下垂體的腫瘤分泌過量泌乳激素、長期使用避孕葯以致過度抑制腦下垂體活性、腎上腺皮質增生或腫瘤等皆是影響原因之一。

此外,以卵巢部份來說,包括手術切除、腫瘤、染色體異常、卵巢衰竭、曾做過化學治療、不排卵所導致的多囊性卵巢等皆會影響到正常機能;子宮部分,包括子宮切除、子宮內膜被破壞、子宮內膜腔沾黏等都會導致子宮受損,進而影響到子宮的功能。

偏食、厭食、營養不良、過度肥胖、慢性酒精中毒、腸胃功能發生障礙、婦女年齡接近更年期等都可能造成月經量愈來愈少的情況,建議婦女應就醫檢查找出真正原因。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月經 子宮 卵巢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