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子宮頸癌疫苗 降低感染率5成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美國二○○六年才推出的子宮頸癌疫苗成效十分顯著,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的女孩與年輕女性的比率降低五成以上。HPV為性傳染病毒,也是導致女性罹患子宮頸癌的主要病毒。

發表於「傳染病」期刊的報告說,疫苗的成效遠高於預期,甚至未接種疫苗的人也從中受惠,感染傳播的人數減少,未接種者感染HPV的機率也跟著降低。

CDC主任佛利登說:「報告顯示,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效果良好,它應該成為喚醒美國提高疫苗接種,保護下一代的警鐘。」美國十三到十七歲女性僅三分之一完全接種完三劑的HPV疫苗。

子宮頸癌疫苗目前有兩種,一是默克藥廠出品,可對付HPV四種病毒株的「嘉喜」,二是葛蘭素藥廠研發,可對付兩種病毒株的「保蓓」疫苗。

上述報告由CDC馬考威茲博士率領團隊完成,利用一項大型的衛生調查資料,將年齡十四到十九歲的女性作比較,結果發現感染HPV的比率減少五成之多,二○○六年的感染率是百分之七點二。

馬考威茲說,感染降低高於期望,可能是所謂「群體免疫」的結果,亦即未接種者也出現感染減少,還有即是未接種完三劑的女性,也出現感染減少效果。

美國女孩與年輕女性接種HPV疫苗的比率不夠高,引來美國醫生與公共衛生官員關切。

子宮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