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性福鬆緊帶 感情的約束帶?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楊德宜/報導】

案例故事1:40多歲婦人,與丈夫育有兒女,家庭幸福,看多了小三奪人夫新聞,擔心有一天成為「犀利人妻」翻版。雖然身材曼妙,保養得宜,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與丈夫每月都會恩愛幾次,但有次事後卻被丈夫無心一句「妳夾緊一點好不好」,傷透自尊。

案例故事2:50多歲女子仍保有處子之身,人生過了一半,尋尋覓覓,終於碰到Mr. Right,年齡相仿的兩人相知相惜,婚前誓約恩愛一輩子,初夜時丈夫興奮想破處,卻因為女子的陰道太過緊窄,怎麼喬姿勢、使力,就是無法交合,丈夫沮喪早洩。

鬆弛代表性頻繁 亂貼標籤

性觀念開放,現今社會不再執著婚前處女之身,但女性陰道的鬆緊度,總被認為可能關係到兩人「性福」品質。

隨著時代進步、觀念改變,性生活美滿與否,也關係到感情的維繫。而女性的陰道夠不夠緊實,雖然感受很主觀,但難免會被貼標籤為「性伴侶太多」、「性行為太頻繁」、「用什麼巨物自慰」等質疑,明明只有單一性伴侶,卻是有苦難言。

分娩陰道撐大後 彈性疲乏

桃園縣敏盛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保仁說,常做愛做的事,並不會讓陰道鬆弛;也常有人誤以為乳頭顏色變深是因為性行為頻繁,都是錯誤觀念,「如果真如此,A片女主角不就應該是黑的嗎?」關鍵原因都是因為生產使然,而乳頭顏色變深,是因產後荷爾蒙大量刺激。

陰道鬆弛除了先天因素,陳保仁說,最主要是婦女分娩後,陰道壁組織因當下過度撐大,因而影響彈性。日後陰道鬆弛,生產次數多,難免會不易恢復彈性。但也沒有必要因此恐懼生育,可以透過手術改善。

有沒有必要手術 因人而異

陳保仁說,陰道緊窄或鬆弛並沒有測量基準,陰道有兩個任務,執行性行為及完成生育使命。有女病患嫌自己陰道變鬆,求助醫師,但診察結果並無施作陰道整形術必要;但也有女病患看診婦科,陰道明顯太過寬鬆,但她認為不影響性生活,淡然婉拒手術建議。

由於陰道整形手術需自費,手術費用至少1萬5000元起跳,有無迫切動手術需求,全看個人。陳保仁說,常見動手術原因包括:另一半不滿意、要保持與小三的競爭力、丈夫 愈來愈不關心自己。

兩指測試包覆性 別做白工

陳保仁說,就醫師角度,是否要動陰道整形術,有兩個評斷參考:一是陰道約兩支手指寬度、有包覆感受,二是配合性伴侶性器大小。

陳保仁說,通常建議病患完成生育任務再動手術,否則再次分娩就如同白做工。手術分小做及大做,小做是以手術將外陰部包含提肛肌部位縮緊;大做為將陰道壁深入切除,無須住院,因手術有麻醉,術後觀察1小時即可出院。

【術前三思】

拉緊陰道 未必能緊握感情

動陰道整形術,是否真能挽回變質的感情?其實很難說。可以改善性生活品質,但感情能不能回得去,要視兩方怎麼經營,能不能趕得上對方成長、了解感受,維繫兩人的紅線除了性,更重要是心。

將中文的「愛」字拆開是「心」、「受」,能不能緊握對方的心,心恐怕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陰道太緊進不去,恐怕也讓男人喪氣。

陳保仁說,男性展現雄風不外乎勃起、持久、堅硬度,勃起可靠威而鋼,持久能以藥物輔助,但堅硬度能改善有限,尤其當下言語刺激、承受壓力,會造成早洩,但只要兩人感情堅定,透過運動可以改善,不會是兩人之間的大問題。

陰道 整形 性伴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