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20歲停經4年 罹卵巢早衰症

【聯合報╱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彰化縣20歲女大生,12歲時月經來潮,但從16歲後便停經,她以為課業壓力大沒有在意,過了四年才告訴母親,最近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罹患卵巢早衰症,這原本是更年期婦女才有的病症,竟出現在少女身上相當罕見。

彰化市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說,青春期少女如月經不正常或停經,家長最好帶著孩子就醫檢查,以免因為卵巢早衰症,造成年輕女性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甚至造成生育能力受損。

蔡鋒博說,女性在40歲前,每一百人可能會有一人罹患卵巢早衰症,但年紀這麼輕的案例是少見,卵巢提早衰竭就如同更年期提早來臨,會提前產生皮膚老化、骨質疏鬆、心血管等疾病,一般正常女性經期應為5天左右,若家中小孩低於五天或每次經期時間不一,都要密切注意。

他說,卵巢早衰症也會擁有正常的第二性徵,如乳房發育或陰毛生長,可能會引來家長的忽略,若不幸罹患卵巢早衰症者,服用賀爾蒙或動情激素都可以逐漸獲得改善。

更年期 骨質疏鬆 停經 卵巢早衰 早發性卵巢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