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女性內衣 穿太緊傷身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馬甲具有雕塑身材,並可讓女性自信滿滿,但是您可能不知道,長時間穿著馬甲有可能妨礙腸胃蠕動,嚴重者甚至胃食道逆流。愛美無罪,但一旦愛美而賠上健康就得不償失了。

近年來馬甲成為女性熱門的外衣搭配,但是醫師提醒展現性感之餘,千萬別傷了身子。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任醫師邱展賢就提醒,穿著太緊的衣服容易妨礙腸胃蠕動,影響消化,還沒達到塑身目的之前,可能就先賠上健康。

邱展賢主任醫師表示,過緊的衣物會使腸胃蠕動變慢,導致食物吸收效果變差,而且吃東西會有困難,民眾可能以為自己真的瘦下來了,其實是因為營養不良所致。

此外,邱展賢主任醫師還提醒,衣物過緊有可能增加胃食道逆流的風險。所謂胃食道逆流就是,食物進到胃後,因為腸胃蠕動變慢導致胃酸逆流回食道的情況。胃食道逆流的患者會感到胸痛、口中有苦味。

邱展賢主任醫師表示,腰圍過胖的民眾常希望能藉由外在衣物雕塑身材,選用過緊的衣物,其實這都是影響腸胃蠕動的不正確行為,因為衣物過緊會把胃往上抬至橫膈膜,增加胃食道逆流的風險。

尤其是女性常對咖啡、甜食愛不忌口,但邱展賢主任醫師指出,這些都屬於刺激性食物,會使胃酸過度分泌又難消化,如果又穿過緊的衣服擠壓腹部,很容易就導致胃液逆流。

邱展賢主任醫師表示,以馬甲或調整內衣雕塑身材並非不可,偶一為之無妨,但應避免長期穿著,建議兩小時就應該換著較寬鬆衣服,讓腹部休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胃食道逆流 塑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