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女性遠離乳癌威脅 醫師:這東西一定要慎吃

每日健康

研究顯示,女性荷爾蒙若吃得過多,會造成血管性疾病、深層靜脈栓塞、中風,以及特殊癌症(乳癌及子宮內膜癌)等等。圖/ingimage
研究顯示,女性荷爾蒙若吃得過多,會造成血管性疾病、深層靜脈栓塞、中風,以及特殊癌症(乳癌及子宮內膜癌)等等。圖/ingimage

避孕藥引起中風案例頻傳,日前患有偏頭痛的妙齡女子,因突暈眩、意識不清和發音困難送醫,確診後竟是小中風。另位女性工程師也因使用避孕貼片,中風癱瘓成為植物人。台北榮民總醫院王嚴鋒醫師指出,女性荷爾蒙若吃得過多,包括服用避孕藥也是在補充荷爾蒙,此舉會造成血管性疾病、深層靜脈栓塞、中風、心臟病,以及特殊癌症(乳癌子宮內膜癌)等等,女性宜慎吃!乳癌名醫張金堅也曾指,如果長期受到女性荷爾蒙,也就是雌激素的刺激,較易得乳癌。

女性月經型偏頭痛,跟荷爾蒙有關?

荷爾蒙的波動跟頭痛與否有極大關係,台北榮民總醫院王嚴鋒醫師指出,若一般的月經型偏頭痛以經期第一天做分界的話,大概前後兩天血液中的女性荷爾蒙會漸漸下降(排卵期完到月經要來之前),此時期頭痛會最頻繁。

一般認為,女性荷爾蒙下降會導致頭痛,若在這時補充女性荷爾蒙讓它下降延緩,月經偏頭痛會延遲發生,這讓許多人認為女性荷爾蒙下降就是造成頭痛的主因,但王嚴鋒糾正,並不建議在經期吃避孕藥(補充女性荷爾蒙),它會擾亂整個生殖系統的荷爾蒙,隨後產生頭痛反應。醫師進一步指,若長期偏頭痛,中風的機率就會增加,其中補充過多『女性荷爾蒙』者風險也較高。

「痛起來就要吃藥,先吃藥讓疼痛緩和下來。」月經型偏頭痛,通常每個月經期來臨時都會頭痛,一般處置方式是以非固醇性抗發炎藥物,可以讓頭痛者在停經以後得到減緩,而非吃避孕藥等補充荷爾蒙的方式。

女性荷爾蒙若吃得過多恐罹癌?

研究顯示,女性荷爾蒙若吃得過多,會造成血管性疾病、深層靜脈栓塞、中風,以及特殊癌症(乳癌及子宮內膜癌)等等;還有,有些人會吃一些藥物調理經期、身體,這些也都會增加頭痛的風險,也都會增加中風風險。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女性荷爾蒙 子宮內膜癌 子宮肌瘤 乳癌 偏頭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