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停經女 無性生活困擾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民眾常認為年長女性容易出現一些性生活上的困擾,但美國一項大規模婦女健康研究顯示,三分之二的研究對象表示對於自己的性生活現狀感到滿意。大部分年長婦女沒有性生活的主要因素是缺乏伴侶,而非性冷感或受健康問題影響。

根據「婦女健康倡議」(Women's Health Initiative)的資料庫,針對二萬七千多美國名婦女進行研究,發現六成五十至五十九歲的婦女仍保持性活躍,六十歲以上則有五成,七十歲以上者剩下二成八。

當女性年齡漸長,正常卵巢功能逐漸萎縮,進而至停經的階段,更年期也就是女性生殖機能逐漸衰退至完全喪失的過度期。一般而言,婦女約在四十五-五十五歲開始進入更年期。

有些人以為年長女性不喜歡有性生活,易對性產生反感,或不滿現有性生活,但這項研究中,三分之二研究對象表示滿意現狀;在不滿意的意見中,五成七希望有更頻繁的性生活。

該研究顯示,婦女不見得會因更年期或停經而出現性生活的困擾。相關研究日前發表在《更年期》期刊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性生活 更年期 停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