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卵巢囊腫作祟 少女腹痛半年

1名14歲少女腹痛、便秘長達約半年,禍首竟是1顆如橄欖球大小的卵巢囊腫。 記者孟祥傑/翻攝
1名14歲少女腹痛、便秘長達約半年,禍首竟是1顆如橄欖球大小的卵巢囊腫。 記者孟祥傑/翻攝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中和報導】

1名14歲國中少女腹痛、便秘長達約半年,到診所求診後,病況仍未見好轉,少女再到署立雙和醫院求治,終於找出禍首竟是1顆大型卵巢囊腫,經動手術摘除囊腫後,少女終於免受病痛之苦,凸出的小腹也消失,恢復曼妙身材。

雙和醫院小兒部醫師方旭彬表示,這名少女半年來腹部一直不舒服,且有壓迫感及便秘情況,腹部明顯凸出,讓少女相當沮喪,甚至擔心被嘲笑而排斥上學。

少女一開始以為是腸胃道疾病,曾前往診所求治,但半年來病況未見好轉,直到赴雙和醫院以電腦斷層掃描,確認少女左側卵巢長出1顆大型囊腫。

方旭彬表示,因該腫瘤體積極大,且診斷後研判屬於水囊,院方先從囊腫抽出多達約3千CC的液體後,再摘除體積縮小後的囊腫,取出的囊腫長約25公分、寬12公分、高19公分,大小近似1顆橄欖球,經切片後確認為良性腫瘤,少女也已病癒返家。

卵巢囊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