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罕見病例:血液變濃稠 子宮藏巨瘤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子宮長肌瘤,不見得都會出現貧血、頻尿或便秘,台北國泰醫院最近就碰到一例血液過於濃稠的罕見病例,所幸及早放血治療,才順利開刀取出巨大肌瘤,沒併發中風倒下。

該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俐瑾指出,國內20至50歲的生育婦女中,平均每3人就有1人患有子宮肌瘤,在肌瘤壓迫下常因月經量大導致慢性貧血,或有頻尿、便秘等問題,但這名陳姓病患卻一反常態,不僅未出現上述症狀,血液還太濃稠。

她推測,可能是巨大肌瘤中有異常的血球生成素,刺激紅血球增生,加上生長快速的巨大肌瘤容易出現肌瘤壞死和缺氧,使身體會代償性增加紅血球製造,才出現血液濃稠的罕見情形。最後檢驗確診為罕見的「肌瘤-紅血球增生症候群」。

就因血液濃稠度太高,恐有中風之虞,術前陳俐瑾先替病患進行放血治療,每天放250cc的血液,連放六天共1500cc血後,才剖腹取出一顆重達3.7公斤的巨大肌瘤。術後隔日,陳姓病患的血紅素即恢復到正常值,且術後狀況良好沒有併發症。

子宮 中風 便秘 頻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