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妳的好習慣 私處不再腫痛癢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聯合報╱黃芳祺/彰濱秀傳醫院婦產科個案護理師】

婦科門診中,因私密處搔癢、紅腫、痛、異味或不正常分泌物來求診者,占了三、四成。醫師除了開藥,也提醒婦女,平時正確做好私密處基礎防護,別悶出病來。

台灣夏季炎熱潮濕,不少年輕女性穿牛仔褲或塑身褲、內搭緊身褲,每天使用衛生護墊,由於天熱流汗,護墊容易讓陰部潮濕悶熱,成為細菌溫床,建議減少或避免使用。

女性尿道口、陰道口和肛門口相近,糞便存有大腸桿菌、念珠菌等,一旦往上游移,也易致尿道、陰道感染發炎。一般而言,膀胱內尿液是無菌的,但解出後接觸空氣,容易產生細菌,因女性尿道短而直,細菌容易伺機逆行性感染;而陰道屬弱酸性環境,酸鹼值約在3.5至4.5,適合原來好菌生長,若好菌數量夠多,黴菌等壞菌就不易生長。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陰道 私密處 大腸桿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