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打子宮頸癌疫苗 18人暈針

嘉義縣朴子國中18名國一女學生,昨天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後,出現暈針情形,被消防隊員送往嘉義長庚。 記者曹馥年/攝影
嘉義縣朴子國中18名國一女學生,昨天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後,出現暈針情形,被消防隊員送往嘉義長庚。 記者曹馥年/攝影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曹馥年/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朴子國中18名女學生,昨天在學校接種免費子宮頸癌疫苗後,出現暈針情形,被送往嘉義長庚醫院治療,其中16人已回家休養,另2人因下肢無力,必須留院觀察。

嘉義縣衛生局長鍾明昌指出,暈針與個人體質有關,容易緊張及身體虛弱者容易暈針,研判與疫苗本身無關。嘉義縣府今年辦理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接種,對象為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女學生,全縣將有2600多名女學生受惠。

第一批疫苗昨天上午在朴子、太保、大林等三所國中接種,總接種數528人。縣長張花冠特地到朴子國中,說明縣府關心女學生健康的美意,還實地視察學生接種情形。

張花冠離開後不久,一名洪姓女學生突然出現手腳冰冷、呼吸急促等症狀。校方馬上將她送往嘉義長庚。不料,隔沒多久,陸續又有17名學生身體不適,同樣送往嘉義長庚 。

嘉義長庚醫院婦產科主任曾智文昨天指出,一般疫苗不良反應,多在接種後立即產生,但第一位女學生經過半小時才有四肢冰冷、手腳麻痺、嘔吐情形;至於其他17位同學,可能是群聚造成的心理反應,應與疫苗無關。

嘉義長庚醫院小兒科主任蔡宜展說,18名學生經檢查後,大部分症狀輕微,包括頭暈、肢體無力等。到昨晚為止,只有兩人下肢無力,家長要求住院觀察,其餘16人均已出院。

子宮 宮頸癌 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