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性生活單純 卻得菜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性生活單純卻得菜花,不少女性覺得不可思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婦產科主任魏志尚指出,菜花由人類乳突病毒感染引起,廁所門把、水龍頭開關等處都可能有該病毒的蹤跡,感染該病毒未必與性生活有關。

魏志尚指出,門診時常遇到年輕大學生或上班族哭著來求診,表示自己性生活單純,只有一個性伴侶。解釋,菜花是人類乳突病毒(HPV)引起,可能在任何情況下感染,並非性生活氾濫才會得到。

醫學文獻顯示,甚至在廁所門把、水龍頭開關等處,都能發現人類乳突病毒存在。人類乳突病毒好發於黏膜處,舉凡子宮頸、陰道、外陰部、肛門、口腔、咽喉甚至是眼眶等,都是可能入侵的地方。

魏志尚表示,人類乳突病毒分為高、低危險型,對於女性來說,以16、18為主的高危險型,可能導致子宮頸癌、陰道癌、外陰癌,而低危險型6、11型則可能導致抹片異常、輕度陰道、外陰癌前病變和惱人的菜花,並且可能和口腔、咽喉的癌症有相關性。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人類乳突病毒 菜花 陰道癌 口腔癌 喉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