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卵巢囊腫7公斤 如懷胎九月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中年婦女珍奈特‧德蘭尼〈JanetDelaney〉罹患卵巢囊腫,結果卵巢囊腫長到7公斤將近8公斤,彷如懷胎九月的孕婦。

醫師原本以為是大腸激燥症,她吃藥吃半天,肚子還是越來越大,後來痛到受不了,接受超音波檢查才發現卵巢囊腫大得驚人,所幸及早治療,珍奈特‧德蘭尼終於恢復正常體型。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去年年底,珍奈特‧德蘭尼感覺身體很不舒服,胃部像石頭般堅硬,且非常疼痛,胃部區域逐漸腫脹、變大,腰圍從81公分〈32英吋〉左右增加到124公分〈49英吋〉,剛開始醫師診斷為大腸激燥症,開了一些藥給她。

不過藥物完全沒有效果,病痛讓珍奈特‧德蘭尼苦不堪言,去了醫院三次,還沒有發現真正病兆。最後她堅持要照超音波檢查,醫師才發現她的卵巢長了很大的腫塊,身體就好像帶了一塊石頭。

珍奈特‧德蘭尼表示,「那時我看起來很像懷胎九月的孕婦,搭公車的時候,乘客都會讓座,並問我什麼時候生小孩。」「我只好解釋我並沒有懷孕。」這種情況總是讓讓座乘客無言以對,尷尬不已。

今年一月,醫院終於發現她得的是卵巢囊腫,珍奈特‧德蘭尼說,所幸發現得早,還有得救。醫師花了5小時為珍奈特‧德蘭尼開刀移除腫瘤,現在她每半年要做抽血檢查,以免疾病復發。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卵巢囊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