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月經引發不適 可檢驗有無貧血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劉惠敏、施靜茹;敏盛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吳清芳/解答】

Q:小女升高三,每月月經來臨「那一剎那」,臉色發白、心跳加快、全身無力、嘔吐、呼吸困難、引發哮喘。月經來了之後就沒事,看過中醫,照過超音波、X光,還是沒改善,不知該從何著手,請問「子宮內膜異位症」症狀是否也如此?(元氣讀者)

A:讀者提到已做過超音波等檢查,應已排除子宮方面的問題。在臨床上偶爾會見相似症狀,但多是偶發性問題,對身體沒有影響。建議可進一步作生理性檢查,確認有無貧血等問題,並向醫師詳述發生時的情況、頻率,提供參考研判。

有時是月經來時會有輕微的經痛,若太緊張、害怕,可能因此心跳加速,如果只是輕微經痛,可以不用太擔憂。

【2009/09/13 元氣周報】

子宮 月經 超音波 經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