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貼身產品/抑菌 薄薄一片新新訴求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若齡/報導】

別小看「薄薄一片」幾乎讓妳忘了它的存在的衛生棉,為了讓女性更舒適安心,其中可是大有學問。

有兩類 不織布、織優朗

一般來說,市售衛生棉內裡的基本素材主要都是棉片,但因表層材質不同,可分為不織布與PE網層(俗稱織優朗)兩大類。

不織布觸感柔軟,但下滲性較差,因此常有表層不夠乾爽以及衛生棉容易扭曲變形而外漏的情況;PE材質表層的衛生棉表層因其網層微孔特性,經血不易回滲,相對較乾爽但因觸感較不織布硬,容易造成悶熱不適的搔癢感。

不織布 市占率逆轉勝

兩者各有優缺點,可按個人使用習慣來選購。

過去一些調查發現,女性上班族因工作時間較長或需要久坐,比較偏愛表層較乾爽、回滲性低的PE衛生棉。

但近年隨不織布表層的衛生棉不斷改良下滲性及乾爽問題,在台灣的市占率從1998年的三成,到現在逆轉勝為七成,成為市場主流。

奈米銀 抑菌效果增加

衛生棉的功能,除了基本的乾爽、吸收力、防漏或透氣等需求外,抑菌與除臭,兩者攸關女性私處保健,但也最容易被忽略,近年已成業者的重要訴求。

過去抗菌成份主要為添加天然草本和綠茶茶樹精油,但效果有限。隨科技進步,近期國產衛生棉品牌業者推出的新的產品,首度將衛生棉結合奈米科技,添加「奈米銀」,大幅提升衛生棉抗菌力。

新產品採用獨家研發的防護瞬吸體,不僅讓不織布表層衛生棉吸收力躍進、更為乾爽外,獨特的Ag奈米銀抑菌吸收體,也讓抑菌效果大增,經SGS國際檢驗機構實驗證實,能有效抑菌,減少女性生理期間私處受細菌感染機會,也淡化異味,讓女性生理期能更潔淨衛生

【2009/09/06 元氣周報】

衛生棉 生理期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