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吳淡如作法 婦產科醫師:錯誤示範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節目主持人吳淡如產後多波折,婦產醫學界對她的作法議論紛紛,醫師指出,吳的許多觀念未必正確,擔心她的名人效應造成錯誤示範。

吳淡如的主治醫師、北醫附醫婦癌科主任鄭丞傑說,她昨天恢復情形良好,不再發燒和出血,而且胃口不錯,傷口感染的細菌培養結果,預計今天下午出爐。

吳淡如夫婿Simon是鴻海集團的員工,郭台銘昨天還派人送水果慰問。

吳淡如高齡生女,不論懷孕過程及生產,均屬於高危險對象,但她的部分作法,卻讓婦產科醫師捏把冷汗。

除了高齡懷孕,吳淡如孕期有高血壓仍照常工作、生產後頻換醫院,她曾在媒體公開說,雖高齡但怕危險不做羊膜穿刺,醫師認為這些行為其實是陷自身於危險。

吳淡如並未做羊膜穿刺,台大醫院產科主任李建南表示,他過去曾有一名女病人,夫妻都是博士,太太超過〺四歲,醫師建議產婦做羊膜穿刺,但夫妻自認智商高,小孩應無問題,決定不做,後來果真生下唐氏症兒。

李建南說,高齡懷孕是產下唐氏症兒的高危險群,這和夫婦智商無關,但若孕婦決定不做,也是個人選擇。

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主任徐振傑表示,剖腹產傷口發炎並不罕見,一般婦產科診所都有能力處理,只是高齡產婦若還有孕期血壓升高,傷口處理困難的機率就可能增加。

外傳吳淡如匿名住院,並可能替北醫坐月子中心代言。

鄭丞傑表示,吳淡如用真名住院,只是住院名單不公開,任何人都可如此要求;現在建議她在北醫治療一至兩周,待情況穩定,再回北市醫婦幼院區坐月子,因為她女兒還住婦幼院區保溫箱,母女同院比較好。

【2009/06/26 聯合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