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紙上門診》屁股對磨 影響肛門皮膚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林宜靜/整理;解說/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

診斷1:懷孕內分泌改變

女性懷孕期間可能會因內分泌、荷爾蒙改變或感染鏈珠菌等,使會陰部分泌物增加,有人會有瘙癢感覺。因孕婦體重增加,屁股肌肉對磨,會陰連帶影響到肛門周側皮膚。

診斷2:肛門瘙癢症

處理:注意清潔、類固醇藥物、屁股對磨處放衛生紙

也可能罹患較常見於男性的「肛門瘙癢症」,肛門周圍有濕濕黏黏感覺,兩側屁股接合處出現對磨疹。

建議患者注意肛門清潔,以淋浴或浸洗方式將肛門部位清洗乾淨,易出汗的人,可在屁股對磨部位放張衛生紙隔離,預防肛門處在潮濕環境。

在肛門很癢的急性期,可以擦輕微的類固醇控制搔癢感覺,再配合擦黴菌控制藥物改善感染。

診斷3:扁平苔癬症

處理:立即尋求醫師治療

如果仍無法治癒,或肛門癢的程度超乎尋常,建議進一步檢查是否為萎縮性苔癬硬化症,即所謂的「扁平苔癬症」,這類患者肛門附近皮膚有濕濕、白白分泌物,一定要尋求醫師治療,勿自己亂擦藥物。

痔瘡的人,懷孕時受壓力影響,痔瘡凸出部分也可能因磨擦產生不適或搔癢。基本上,懷孕期間不建議患者開痔瘡的刀,有些人產後,痔瘡的凸出物會再縮回去,生產後如情況仍未改善,依個人狀況與醫師討論再去處理痔瘡。

【2009/05/24 元氣周報】

懷孕 痔瘡 屁股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