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破百體重自然產 醫師稱奇

吳周叡、楊金玲夫婦喜獲愛女,高興得不得了。(記者王燕華/攝影)
吳周叡、楊金玲夫婦喜獲愛女,高興得不得了。(記者王燕華/攝影)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24歲婦人楊金玲懷胎期間胖了將近30公斤,生產時體重破百,胎兒也超過4千公克,婦產科醫師評估她的體格及身體狀況,鼓勵自然產,日前順利產下1女;協助接生的醫師江育同說,接生廿多年,還是第一次遇到超過百公斤可以順利自然產的婦人。

東興婦產科醫師江育同指出,孕婦若過重,骨盆周邊組織變肥厚,容易使產道狹窄,「就像門邊堆了很多雜物,門就很難開」,一般來說,超過90公斤以上的孕婦,醫師大多建議剖腹產。

楊金玲原本體重83公斤,這次懷第一胎,懷孕期間體重直線上升,2月中旬到東興婦產科檢查時體重已經破百。但是江育同與同為婦產科醫師的妻子吳信惠評估後,認為楊金玲有167公分高,體格和身體狀況都不錯,鼓勵她自然產。

本月14日,楊金玲開始陣痛,到東興婦產科生產,由吳信惠接生。因為擔心胎兒太重,產婦體力不夠,江育同在旁幫忙壓肚子,順利生出4050公克重的可愛女嬰。

江育同說,自然產的嬰兒經過產道擠壓,心肺功能會比較好,因此婦產科醫師多鼓勵自然產;不過孕婦過度肥胖,會因產道狹窄及胎兒太重,使得生產過程很辛苦,這次是楊金玲意志堅強,也很信任醫師,才能順利生產,母女均安。

【2009/03/18 聯合報】

婦產科 自然產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