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用蓮蓬頭沖洗?這些你習以為常的習慣 可能傷害陰道健康

每日健康

有幾項壞習慣可能會破壞陰道環境的健康。
有幾項壞習慣可能會破壞陰道環境的健康。
圖片/ingimage

大多數女性擔心陰道健康狀況。雖然有些人不願意談論這個問題,但女性們必須保持一定的習慣來預防疾病的發展。由於陰道受到許多好菌菌群的保護,這些細菌菌群負責創造抵抗導致感染的微生物的屏障。

而且,雌激素活性決定了陰道健康。這種激素潤滑陰道並提供彈性。此外,任何改變它的內部或外部的物質都可能引發不舒服的症狀,影響女性的性生活,自尊和生育能力。因此,為避免出現任何併發症,最好了解可能損害陰道健康的物質。根據權威醫學網站《steptohealth》也介紹了幾種可能會破壞陰道環境的壞習慣。

用蓮蓬頭沖洗

許多女性因為認為這是一種健康的做法,可以消除可能會導致惡臭的周期性殘留物和其他液體,所以許多婦女都會用蓮蓬頭沖洗。事實是,雖然沖洗被認為是有益的,但它不能防止感染,並且可能對女性的私人部分造成反作用。

這些水衝擊會產生不平衡的細菌菌群,傷害保護陰道的能力,並可以改變生殖道的酸度。沖洗會增加念珠菌感染和細菌性陰道病的風險。

刮掉陰毛

陰毛脫毛是一個有爭議的主題。儘管許多人認為這是一種無害的習慣,但其持續的做法可能會導致損害陰道健康的症狀。

頭髮保護皮膚免受摩擦,擦傷以及一些可能導致感染的微生物。當女性刮毛之後,毛囊容易膨脹並且可能阻塞,從而促使毛髮外生和受傷。

穿丁字褲

丁字褲在女性中廣泛流行。他們性感,使用某些衣服時可以很舒服。問題在於許多帶子是由保濕的材料製成的,這會增加陰道自然pH值的不平衡。

這種類型的內褲進細菌從直腸區域到陰道的運輸,因此它可以引發各種類型的陰道和泌尿系統感染。當丁字褲太緊時,它們會在陰道外部的嬌嫩的皮膚上引起小的眼淚和刺激。

吃有強烈氣味的食物

許多食物可以改變陰道液的pH值。這會導致更強烈的氣味感覺。雖然有些是常規飲食的一部分,但必須限制攝取量以避免必免令女性感到不安全的煩人症狀是很重要的。大蒜,蘆筍和咖哩是你應該適度飲用以避免陰道氣味變化的一些成分。

吃太多糖

過量的糖攝入會改變人體的pH值。反過來,這會導致陰道的菌群不平衡。這種物質在體內的積累改變了女性私處的粘膜,並創造了有利於細菌和念珠菌增殖的環境。當血糖水平升高時,感染如陰道念珠菌病的風險也會增加。這種成分會影響排出物的成分,並增加該區域的瘙癢和氣味。

參考資料:steptohealth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陰道 念珠菌 微生物 皮膚 長痘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