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經期性行為「卡安全」? 醫師:易生病又不乾淨

醫師表示經期性行為也沒有說不行,但就怕「不乾淨」。圖/Ingimage
醫師表示經期性行為也沒有說不行,但就怕「不乾淨」。圖/Ingimage

實況主「肉包包」事件,引發各界爭議,其中肉包包自訴月經期間被乾爹硬上。許多民眾對於經期性行為,仍有非常多的疑惑以及不正確的認知,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劉偉民表示,最常聽到民眾會認為經期性行為不會懷孕,這觀念絕對要有所調整,首先是女性得確認陰道流出的血液真的是「經血」,部分女性在排卵期間也可能會流血,若是恰好是排卵期又有不安全性行為,反而更容易懷孕。

劉偉民表示,女生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性行為的時間並沒有任何限制,經期性行為也沒有說不行,但就怕「不乾淨」,女性陰道平時的PH值是在3到5之間屬於弱酸性,經期來潮時PH值會變成鹼性,鹼性的環境是容易滋生細菌、黴菌的環境,這時候進行性行為,若是男性沒有清理乾淨,很容易感染。

另外,網路謠傳經血會讓性行為更加容易,具有潤滑的效果,劉偉民說,經血是血液,主要成分是水,可以潤滑的物質是「油脂」,因此,經期可以幫助性行為一事,是絕對沒有根據的,民眾不該任意相信。

性行為 排卵期 經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